小鹤

叛 逆 小 娃 娃

        北京刚下完雪。我独自一人带着狗出来,出来遛狗。湿润的泥土,湿润的砖石。

        我真要高声赞美这幽院小径的布局,这狭窄的、窄窄的小道。

        今日的夜空也不知怎么,太亮了。恍如白昼。像是阴雨绵绵的白天,我撑着一柄伞,在随便那个植物繁茂的公园里面散步。

        院子里没有一点声音,奇迹般的平复了我的头痛。

        若是真正下雨时也是这样的就好了,我想。无声的、寂静的美。

        不过很快,我就开始精神分裂地反驳自己了。那一个我,她说: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雨打芭蕉也是一种独到的美呀。
         
         你想,貌似富有节律的雨,噼里啪啦地打下来。
     
         我哼哼着,笑着,觉得"噼里啪啦"这个拟声词还真能给人带来一种舒适感。

        然后我止住了话题。我说:"打住,你忘了方才下的是雪吗?"
   
         之后我们俩笑作一团。
 .
 .
 .
         我看着略微湿润的小到铺着砖石的小道,有一种抑制不住的想法在我的脑海里乱窜。极大的欲望,我想。我想要躺在这砖石小道上,带着丝丝凉意的空气将我包裹,我便以天为盖,以地为床。

       我拍打了两下我浅粉色的崭新的羽绒外套,心中略有些纠结。如果弄脏了怎么办?
     
         那种自由的撒欢的有些发野的欲望最终战胜了心中爱整洁的纠结。我找了处比较干净的地方,躺下。

        橙红色的暗黑天幕,细瘦树枝的剪影。我呼吸着凉丝丝的空气,空气中传来泥土的气味。就像春芽破土而出,那种生机勃勃。

        此刻我才终于意识到春天的来临,并且叹息这一场冬雪下得迟过了头。

        我想着应该拍几张仰视视角的天空分享给朋友,于是摆弄起手机来。很可惜,手机的像素并不高,即便开了闪光灯也无法拍出那样的夜色,只是黑漆漆的一大片。

        我有些懊恼,于是坐起身来,想重新找个角度好好摆弄几下手机。

        但此时,我的余光瞟到了一个人影。他正朝这边走来。

        "我这个样子绝不能被他人看到。"我想,"我会被当做神经病的。毕竟一个成熟的正常人,是可以抑制住自己内心那点孩童般玩耍的欲望的。不不,绝不能让他人看见我的童心。"

        于是我一个鲤鱼打挺翻身起来,拔腿就跑。

        学校的体育成绩一向不好,我跑得挺狼狈,像个被抓包的小偷。

————————————————~
 #在外头随便口述瞎扯几句,赞美语音输入

评论(2)
热度(17)
©小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