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鹤

叛 逆 小 娃 娃

我恐惧时间的流逝

正如我恐惧、我厌恶我憎恨无能的自身。
 我心中充满了对假期结束后我要去的那个地方的抗拒,我紧皱起眉头,我一边在心里冲自己叫喊着我怎么了我怎么竟因这么一件小事发脾气呢我不是一个理智的人吗我不是吗一边委屈得想哭,右手捂住双眼而干涸的双眼到底还是没叫那泪流出来,我松了一口气。若眼泪决堤那可就崩溃得一发不可收拾了,所幸我那仅剩的一点点理智终究还是挡住了感性大军,没让他们占据我脑子里的所有阵地。
 我说我为什么要去学校呢明明我可以学会一切学校所教的东西除了数学——哦这该死的理科主角——父亲叹了口气说你学习的不止书本知识——那我该学什么呢跟那些智障和平相处吗他们只是一群没脑子的聒噪蠢鹅整天只会嘎嘎叫——说这话时我脑子里充满了愚蠢的自负和骄傲,我羞耻我竟能说出这样的话——可惜父亲并非哲人洞悉不了我的浅薄,他被我金玉其外的表象唬住了,有时我真想站在世界的顶端最高的山崖上敞开衣服冲袒露我的败絮其中,堆积在一起散发出恶臭的败絮其中,可惜我是个懦夫我不敢。

父亲只是说:
 "你还挺有思想的。"

我感到痛苦。没人了解我。

我的右手又放在了双眼上,我仰头靠着沙发,我冷笑一声,说,我骂别人智障就是我有思想了吗?难道这不只证明了我是个暴脾气的人吗?我——

算了。

我感到无力,我想,这算什么呢,我冲自己的父亲发脾气。

父亲去睡觉了。

不知怎么眼泪又蠢蠢欲动,我想我为什么要去学校呢明明我可以学会一切学校所教的东西除了数学——哦这该死的……可如果人绝对不会走这条路那么学校硬塞给他这方面的知识又有什么用呢——

你真的是这么想的吗?她说。

然后那个下雪时与我争论究竟声音是衬托意境还是破坏意境最后与我笑作一团的我自己,站在我面前,问我——

        你真的对于那些事物完全不在乎吗?

        你真的认定自己的无能力了吗?

        你真的要蒙住自己的眼睛,你真的要抹去梦境中一切的色彩吗?

        你真的要限制自己的自由、折断自己的翅膀、从此再也不飞上天吗?

        鹤,鹤!我问你,你真的知道你想要什么吗?

        你忘了你自己吗?

        你忘了我吗?

        ……

        最后我在我童年的挚友的怀里睡去,我杀死过它一次,我又救回了它一次,我毁灭了它一次,我塑造了它两次,可它的母亲不是我。

        然后我跟它说——

        "你会记起你从前的样子的。你会完完全全地复活的。你永远都记得的,你永远都记得你当初的模样——那就是为什么我被你吸引。我塑造你,我毁灭你,我杀死你,我爱上你,而你永远都会是最初的模样——是的,你记得,而我也是。"

评论(2)
热度(21)
©小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