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鹤

叛 逆 小 娃 娃

        我看到麦子捆成的圆柱在阳光下变得愈加温暖干燥;我看到剔透的雨珠儿温润地打到车玻璃上,变成细细碎碎的水晶帘,树叶在微风中轻轻摇晃;我亦看到也无风雨也无晴,巴士行驶在云投下的巨大阴影里,群马俯首啃食草场,像一尊尊沉默的雕像。
         我拿起笔在纸上写作,巴士颤动着将我的字迹抖乱;我读包里的书,读到第五遍时终于觉得索然无味若嚼蜡;我闭目休憩,一会儿便惊醒一次,思绪纷乱滞塞如一锅浓稠的浆糊;我面无表情地盯着前面,目光被座椅背堵住,眼泪却在不知觉时流下。我本没想哭,可这虚度的光阴令我恐慌,无聊啊使我空虚,使我莫名其妙地潸然泪下。
         你告诉我,你为什么哭?是悲剧结尾的爱情小说抑或少女的伤春悲秋,你想起了什么痛苦的往事或者身上伤疤开始隐隐作痛?你为何面容平静却眼睛空茫茫?
         无聊。是无聊。
         无聊我的敌人剜走我的心脏,脆生生、鲜红的。失去生命的剧痛使我的眼泪渗出眼眶。

评论(1)
热度(19)
©小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