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鹤

叛 逆 小 娃 娃

飞机上的流水账

        当我写下这行文字时,我就在俄罗斯上空了。离我最近的城市是涅夫捷尤甘斯克。我从飞机的3D地图上看到了一条蓝丝带,叫丘雷姆河。它细细的一条蜿蜒在俄罗斯的地图上,百转千回,深蓝深蓝地映着天空的颜色。以后我去俄罗斯一定要好好看看那条河。

       我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出发,目的地是巴黎戴高乐。飞机自七月八日跨越到了七月九日,它逃得太快,自然时间的昼夜变迁追不上它,窗外始终是蓝天白云与亮晃晃的日光,不曾被黑夜笼罩过。

        我没有带U形枕,又做不到睡着了还宝相庄严正襟危坐,打盹二十分钟便因脑袋向别处一歪而惊醒,醒来便是脖子一阵酸痛。睡不了觉只好喝咖啡看电影强打精神,刷了一部早有耳闻的片子、半集海绵宝宝,还莫名奇妙看了集国漫叫京剧猫,后来才想起曾在lofter上碰见它的同人,猿粪啊猿粪。

        百无聊赖观察观察四周的人,邻座靠窗的清秀短发小姐姐拿出《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内心激动尖叫着想找她扩列,表面淡定冷漠稳如老狗,最终还是碍于面子没有打扰她,叹口气。

        右前方的小哥打游戏五六个小时了,忽然想起今日阴阳师和fgo的卡还没有抽。罢了罢了,到法国再抽,到了欧洲我就也是欧洲人了(怎么可能呢)。

//
         向朋友借了U形枕,迷迷糊糊睡了半个小时,就被广播吵醒,快要降落了。于是专心看窗外风景。

        从高处俯瞰,空气其实是有颜色的。迷蒙蒙的雾蓝。大约就像海水一样,本来无色,一层一层轻纱地叠起来,将阳光几千次的折射,最后融化了蓝色,而其它颜色就四散开来,附到其他物上。蓝色的空气。

        所以,你看,我们住在海里啊。我们住在海底。海平面上浮动游弋着群云,露出海面的部分被阳光照得雪白,沉入海下的部分镀上了一层浅淡的红铜色。群云是庞然巨物,沉默着向远方跃去。

        飞机缓缓下降,在这海面上滑行。俯沉下潜,冲散一片云,飞在白茫茫的雾气里,那是多少清澈晶莹莹的水珠儿凝在空中啊。

        地上分割分明的绿地和城市逐渐清晰,它们秩序井然,精致而又恢弘。

        看,那是亚特兰蒂斯。

评论
热度(18)
©小鹤 | Powered by LOFTER